致遥远与唯一的你。

天涯共此时,何必怨遥夜。

【idolish7/71】祈愿成真的魔法。(上)

和烤肉太太的画手写手新年明信片文字版本w

设定是见习魔法师陆x小学生的一织w

烤肉太太的幼一织超绝可爱向全世界安利!!!!放个地址 

顺便偷懒把这篇当成一织生贺w

生日快乐一织!!!!!!

 

 

 

 

年幼的一织遇到了奇怪的事情。

 

和他隔着一堵墙的穿着深蓝色的厚披风的陌生年轻人,带着歉意的微笑轻轻敲了敲自己面前的玻璃窗。

 

“可以让我进去吗?”

他无声的做了口型,橘红色的眼眸在屋内灯光的映照下闪闪发亮。

 

虽然是奇怪的人,但应该是个正直的好人。看过这个年轻人外貌的人都应该会这么想。只是对于房间所处的位置是七层楼的一织来讲,这件事怎么看都透出一股诡异来。

 

再说已经那么晚了,这个人会出现的原因和理由尚不明了,父母也一直警告过不要给不认识的人开门,更不要和他们搭话。

 

打定了主意的一织避过了对方的视线,想要干脆地拉起窗帘来个眼不见心不烦。而窗外的那个人似乎是发现了一织的打算,有些无奈的笑了笑,随后落寞地垂下视线。

 

好像是曾经养过的垂下了耳朵无精打采的兔子先生。

 

一织又突然有些不忍心了起来,他绞尽脑汁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亲自问一问。他轻轻将窗户拉开一条缝,稍微提高了点声音问道。

 

“你是坏人吗?”

 

“我是……诶?”

浮在半空的年轻人没想到这个看起来防备心很强的孩子开口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准备好了一长串自我介绍都卡在了喉咙里。

 

“我在问你是不是坏人。”

一织皱起眉头,仿佛不太满意对方的态度。

“哥哥说过不能让坏人进房间,也不能跟他们说话。但是我觉得你看上去是个好人,但是还是不知道应不应该让你进来,因为哥哥也说过知人知面不知心。”

 

“噗哈哈哈!”

不知道这段话哪里戳到了陌生人的笑点,他前仰后合的笑了起来,原本显得有些苍白的脸颊红扑扑的。

 

“抱歉抱歉,你不要生气!”

看到一织黑着脸想要把窗关上,他马上阻止道,“我不是坏人啦……不过会来到这里的原因挺复杂的,虽然我也没有证明自己是个好人的证件之类的,但是,你愿意相信我吗?”

 

“那你是什么人?”

一织侧头问道。

 

“我叫七濑陆。”

 

他脱下了厚厚的帽子,有着橘红色短发的年轻人对一织伸出手,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初次见面,我是一名见习魔法师。”

 

 

 

因为开了空调而显得暖洋洋的房间里,因为多了一个人而变得不那么空空荡荡。自称见习魔法师的七濑陆被房间的主人放了进来,而为了证明他的确是像自己所说的那样是个好人,陆端端正正地坐在原地,只余一双眼不停四下打量着房内的摆饰和环境。

“哒哒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地传来,随着房门打开,刚刚离开了房间的一织跑了回来,和去的时候不同,他的手上变魔术般的多了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给。”

他将牛奶放在了陆的面前。

“这是我哥哥最拿手的蜂蜜牛奶,他说喝了之后身体可以变得暖和。”

 

“你跟你哥哥说了我的事吗?”

陆有点惊讶,毕竟应该没有大人会放任陌生人在自家弟弟的房间里逗留。

 

“这种事当然不会说吧。”

一织瞪着眼。

“如果见习魔法师先生是危险人物的话,那让哥哥知道的话哥哥不是也会遇到危险了吗?”

 

“我只是跟哥哥说我觉得有点冷,然后哥哥就泡了牛奶给我。因为是哥哥用心做的,所以你要心怀感激地品尝才行。”

 

“叫我七濑或者陆都可以,见习魔法师先生那种叫法太长了啦。”

陆双手捧着杯子,有点怀念地笑了,“哥哥吗,真好啊……说起来我也有个哥哥哦。”

 

“见习魔法师也会有哥哥吗?”

一织觉得手中有点空空荡荡的,便抱过了床上的布偶兔子。

 

“虽然是魔法师,但是也是人啊,既然是人当然会有兄弟姐妹的吧。”

他捏了捏兔子垂下的耳朵继续说道,“不过哥哥和我不一样,他是很厉害的已经领了证书有资质的正统魔法师,我努力到现在也不过只挂上了见习的称号。”

 

“是因为七濑先生比较笨吧。”

一织想了想对方在大冷天诡异地出现在自己窗口的行径,下了判断。

“正常人绝对不会那样出现在别人家里的。”

 

“呜哇,一织你虽然年纪小,说话却一点都不客气啊。”

陆用夸张的动作捂住胸口。

 

“不过的确是这样啦,可能是我太笨了吧。如果要做一个优秀的魔法师,就必须要有洞察人心的力量加上愿意奉献的决心才行。而我这两样要素都不太具备,才会那么多年一直在见习的职位上晃荡,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你不能那么容易就死心啊!”

一织少有的有点生气。

“‘为了升职要拿出必死的勇气’,电视上也这么说的吧。”

 

“是这样没错啦……但是魔法师的世界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

红发的见习魔法师苦恼地抓了抓头发,伸出手指开始数,“简单的任务都很快就会被抢光,双人任务没有搭档也接不了,高难度的任务又有设置权限……想想就觉得头痛……”

 

“你也很不容易呢……”一织开始有点同情面前这个人的处境。

 

“是吧。我这样下去估计再过十年都转正不了……”

说到了这个话题,陆顶着一头乱发沮丧不已,“什么时候才可以有自己的飞行器啊……”


“那七濑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窗外?也是任务吗?”

一织有点好奇,“我们家应该没人许过需要魔法师来实现的愿望才对。”

 

“呃……”

谈到这个话题,陆停下了动作,有点僵硬的注视着前方,安静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开始解释了起来。

 

“你说你临时租来的飞行器开到半路没电熄火了?你是笨蛋吗!笨蛋先生!!!”

听到这种匪夷所思的回答,一织忍不住吐槽起来。

 

“才不是啦!我明明有好好检查过电源,但是从一开始显示的都是没有问题的万全状态,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

在一织的视线下,陆说得越来越小声。

 

“不过还好一织你最后还是开了窗,飞行器保住了呢!如果这台租用的飞行器因为没电坠毁的话……光是赔就不知道要花多少年,所以我很感谢你哦!”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不习惯接受他人直率感谢的一织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他转过眼不去看对面的那个家伙笑眯眯的表情。

“但是你也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吧,就没有什么补充电源能量的方法吗?”

 

“姑且是可以直接用积分兑换……也可以用积分申请人工维修。”

陆从口袋里掏出类似手机的设备,反复翻翻点点了半天之后沮丧地趴在桌子上。

“不行啊……我的积分根本不够。没有飞行器的话就不能接长距离的任务,只能将定位限制在这个城镇,但是适合单人行动的任务已经被清空了……”

 

“不过你不用担心啦,我稍微呆一会就会走的哦。”

陆做着保证。

“之所以停在这边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而且虽然飞行器暂时不能用,但是这座城镇说不定也会有别的过路的魔法师,到时候跟他们一起的话……一织?”

 

小小的少年并没有说话,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了自己身边。他从陆手上拿过设备,飞快又仔细的浏览了一遍正在发布中的任务之后,选择了几个点了确定。

 

“……等等,这个随便点的话可是撤销不了的!”

陆大惊失色,想要从一织手中夺回设备的控制权。

 

“我看了双人任务的介绍和详细规定,只是步骤繁琐了一点,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危险,多接几个积分也能多赚一点吧。”

一织冷静地分析道。

 

“但是我没有能一起完成任务的搭档……”

红发的见习魔法师试图让对方明白双人任务对于他来说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在说什么啊?”

一织站了起来,一字一句地说道。

 

“要说搭档的话,七濑先生面前不就有现成的吗?”

 

 

我的名字叫七濑陆,是一名见习魔法师。万万没有想到会有一天和普通的人类小孩结成临时搭档准备挑战双人任务。

 

如果陆的面前有行动日记的话,他觉得自己一定会奋笔疾书下如上的几行文字。但是行动日记被留在了宿舍内,而且眼前的孩子并不像是在开玩笑的认真神情也明确地昭示对方并不是在开玩笑。

在这之前七濑陆没有怎么接触过完全没有魔法的人类,虽然有时候会为了任务和他们交谈,但是天生便存在的不同却使得彼此之间总有着一层隔阂。说到底不管是以前所接触的人也好,还是魔法师条例上所示例的案例也好,对于特殊的力量,大部分的普通人总会下意识地多出一份警惕和疏离。

 

陆还记得没当上正式魔法师,还会和自己一起行动的天也常常对提起过魔法师的行动准则,其中就有不要过于相信和融入普通人类这一点。他一直秉承着这句话,从未主动踏出过一步。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陆试图从一织的脸上找出逞强的痕迹来。

“这件事和一织没有关系哦,不如说你能让我进来我都很感激了,也不能再多给你添麻烦,而且虽然没有危险,但是也不清楚发布任务的对象是什么样的人。”

 

“我说了会帮你就是会帮你的!”

一织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点生气,“七濑先生那么靠不住,谁知道你离开这里之后下一秒会不会迷路到别的地方去被什么奇怪的生物抓走。再说虽然说七濑先生只是个见习候补,但你好歹也是个魔法师吧!”

 

“作为魔法师,七濑先生一定会好好保护我的吧!”

 

“……你这么说不是把我能接的话都堵死了吗。”

陆无声微笑起来,他无奈地点点了头,第二次向一织伸出手。

 

“那么在这几个任务期间,就请多指教了,搭档。”

 

——————————我是未完待续的分割线———————————

评论 ( 1 )
热度 ( 50 )

© 致遥远与唯一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