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遥远与唯一的你。

天涯共此时,何必怨遥夜。

【图书室的neversista】さくら ひらひら

诈尸存档2.0(

  

  
想去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槙原这么说道。

明明是学校难得的休日,不好好利用在自己身上,却总是对学生们的事牵肠挂肚,我在心里吐槽着这点,一边佯装不在意地吐了一口烟。

“你想给已经毕业的学生惊喜我是没意见,但是这就是你为什么会在凌晨五点出现在牧师宿舍门口的理由吗?”

“神波先生会开车送我去的吧?”

槙原转过头,带着稚气的笃定眼神看得我一阵不爽。

“哈?我说你凭什么觉得我有时间奉陪你无聊的…………”

“神波先生也很想念久保谷君,想看看那孩子在现在的学校生活的顺利与否,有没有和朋友处好关系吧。更何况我手上有神波先生的……”

真是可恨的男人。

要是从前的我,一定能在心情动摇之前吐出十句以上的否定来,顺便再一通讽刺把眼前这个不速之客直接赶回幽灵栋。不,或者我根本就不会在凌晨五点给他开门,任由这个男人一事无成地回去就好了。

但是时过境迁,如今的我就如同一面风干的墙,只要一阵风吹过,就能剥露勉强坚守着的斑驳的漆,露出内里毫无掩饰的墙面。


 

今年的三月,幽灵栋的学生们毕业了。(除了留级的御影清史郎)

我不想多花时间赘述毕业典礼上的鸡飞狗跳,到处充斥着无聊的眼泪和感人肺腑的话语的场景也让我十分不自在,直到注意到樱花花瓣飘落在我的脸上,我都在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没有告诉瞠君我会来观礼,那孩子大约也是不希望我来的。我把身形藏在茂盛的樱花树后,注视着与友人打闹的瞠君,突然惊觉他已经成长得和我脑内的印象相去甚远了。

​我记忆里的瞠君,一直是那个会强忍着自己的需求,一边泫然欲泣地注视我,拉着我的手的孩子。

而如今的他,不仅拔高了个头,脸上也洋溢着毫无阴霾的笑容,再加上直到耳边的利落茶色短发,瞠君仿佛已经和过去利落地做了诀别,头也不回地准备向着未来出发。

我从心底祈愿着那孩子的幸福,这句话不是假话,只是,像这样在漫天的樱花雨下眺望着他,还是会滋生出毫无缘由的寂寞。

我一边品味着心底这种酸涩的心情,一边自嘲地转过身,只想尽可能地脱离这种难以言喻的心境,却在转过身的那刻,看到了手持数码相机想要收起来却没能收完全的槙原。


 

“……你拍了吧?”

“没有。”

“相机还没收起来呢!”

“我只是在拍孩子们,并没有在拍神波先生。”

“那让我检查一下拍摄内容。”

“神波先生看了之后肯定就会删掉的吧!”

“那不就是拍了吗!!!”

“您再这样动手抢的话我可是要喊非礼了,那群孩子一定会光速冲过来的,久保谷君第一个冲过来神波先生也无所谓吗?”

“非常抱歉,槙原老师,刚才多有冒犯了。”

我对着眼前人扯出百分之三百营业时的微笑,希望他能够像那些教会里因为我的笑容而大方捐款的女士一样被迷晕,然后忘记自己偷拍了我来到毕业典礼现场这件事。

但是面前的槙原涉老师是个让人绝望的魅力绝缘体,他非但没有受到干涉,还仿佛拿捏住了我的什么把柄一般露出了志得意满的微笑。

“神波先生也真是的,想来就直接来好了,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呢?”

“……”

“久保谷君还有和泉君肯定很想在毕业仪式上看到你,不然等会你和我一起去献花仪式如何?我这里有备多的鲜花哦。”

“求求你了千万不要。”

我几乎想要恳求槙原放过我了,这个男人一旦沉浸在幸福感里,就会不由分说地向所有人播撒喜悦,就连本该是憎恨着的我也不例外。

“但是神波先生不来的话……大家可是会寂寞的呀。”

他澄澈的目光投射过来,让我哑口无言。槙原总能把一些对我来说寸步难行的事说得理所当然,他那真诚的态度和带着全然信赖的目光无不让人产生错觉,好像只要践行他的话语,就能真的融入那片光景,得到救赎一般。

 

​但我已经不是瞠君那样的孩子了。

 

​迄今为止那孩子的、那些孩子的人生已经被我破坏的太多,在这个他们理应获得幸福的日子里,理应收获所有人的瞩目和赞赏的日子里,不该存在我的身影,不该让他们在这样值得祝福的日子里染上阴霾。

我苦笑着点了一根烟,对着槙原摇了摇头。

“你才是最适合出现在这种场合的人。”

“又闹别扭……”

沮丧地低下头的槙原,让我有种背叛了他的期待的自责感。

​我破天荒地向他解释,“不是闹别扭,如果是你的话,也不希望我出现在古川的祭奠会上吧。”

“这个和那个是两码事……”

“是一回事,就算是我,也不想再去破坏什么了。”

“神波先生真是个胆小鬼啊。”

槙原看着我困惑地笑了,本以为提到了古川会让他知难而退,但是他看向我的神色却和他望着那群孩子时别无二致。

“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帮神波先生继续保持这个秘密吧。”

“谢谢你的宽宏大量。”

“但是呢,我有个条件。”

槙原狡黠地眯起眼,我心里陡然浮现了不好的预感。

“下次我提出要求的时候,希望神波先生可以毫不犹豫地答应我。”

糟糕的预感应验了,毕竟这个男人,从来都是得寸进尺的类型。


 


 

“所以,你会开车和我一起去看望孩子们的吧,神波先生?”

喝着我泡的咖啡的槙原毫无客人的自觉靠在沙发上,扬起胜利的笑容对我眨了眨眼,我带着因为压抑了太久导致自己也无法察觉的,对于见到那孩子的期待,只能举白旗投降。

“…………记得给我包油费啊。”

迟到的毕业礼物,跟槙原一起的话,想必瞠君一定能接受的吧。

还有那句没能在那天说出口的话———

评论
热度 ( 2 )

© 致遥远与唯一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