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遥远与唯一的你。

天涯共此时,何必怨遥夜。

【idolish7/41】王样布丁与兔耳friends

证明一下我是在12月有产出的人(x



一织有一个没有和别人说起过的朋友,甚至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对方的长相和年龄。

 

对于一直被他人视为优等生模范的一织来说,其实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般老成持重。喜欢可爱的事物、执着于收集零食赠送的兔耳friends……偶尔买的过多也会有不得不自己抱着一大堆零食解决掉的窘境发生。

 

但是其他的人并不知道一织的这个样子。一织也并没有那样的同龄的朋友。

 

一直是他人心目中憧憬的对象的一织,很少会在他人的面前暴露出自己的真实感受,自从家中了解他的想法的哥哥三月离开家去远处上大学之后,一织就更少有机会吐露自己的爱好和真心。

 

要说不寂寞当然是不可能的,但是要找到一个能够理解一织、不对他的兴趣爱好过多置喙、反而能够支持他的朋友,更是艰难的事。

 

就在这个时候,一织认识了环。

 

一开始只是因为邮箱推送的匿名交友活动,说得好听叫“寻找和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班级中的很多女生都争先恐后的参加,聚在一起互相围观并回复陌生人发来的邮件,本来对这件事不屑一顾的一织不知道动了哪根心弦,鬼使神差的在手机界面上点击了确认报名。

 

而等他放学后拿出手机,想要边听音乐边回家时,却发现收到了新的邮件。

 

 

『你是谁?』

 

 

四叶环注意到那条陌生的信息,是在他打工间隙,正在休息室休息的时候。除了工作的前辈和还在读书的妹妹,基本上不会收到任何邮件的环,对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已经为您成功匹配到兴趣相投的命中之人~☆” 的字符反复来回看了半天,却还是没有搞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虽然很想请教一下别人,但是店里突然又来了许多客人。被前辈召唤过去的环姑且草草的对着那个一目了然的邮箱地址发送了“你是谁”的邮件,然后又忙碌了起来。

 

一天的辛苦终于在暮色微沉的时候结束,环拎着装着王样布丁的袋子回到家时,妹妹已经准备好了晚餐在等待着自己。

 

“欢迎回来,哥哥。”

四叶理露出灿烂的笑容,“工作辛苦了!”

 

“喔——”

看着妹妹展露出的笑容,环觉得自己的疲劳一扫而空,他扬了扬手中的袋子,“今天哥哥工作的很努力、所以店长大哥多给了奖金,可以和理一起吃布丁了。”

 

“真的吗!太好了!”理欣喜地眨了眨眼,“我也准备了哥哥爱吃的菜哦!”

兄妹二人围着桌子坐下,聊着一天下来发生的种种,环也当然的提到了那个奇怪的邮件。

 

“啊!”

理有些不好意思,她双手合十道,“那是我帮哥哥弄的!”

 

环有些难以反应,“理吗???”

 

“因为哥哥没有什么同龄的朋友啊。”

 

浅蓝头发的少女略微有些落寞的笑了。

 

“虽然哥哥一直说只要有我就够了,但是我也希望哥哥可以有年纪相仿的朋友,可以有自己的幸福。我每次看着一起上学放学的和哥哥差不多年纪的那些人,都会觉得哥哥有时候很寂寞。”

 

“理……”

 

“哥哥不要在意我也没关系,因为理已经是大人了。”仿佛是为了振作环的精神,理提高了声音。

 

“朋友给我推荐了这个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想到哥哥了,命运也好运气也罢,我知道哥哥不太相信这些……但是就当是为了我也好,和新的朋友好好相处吧!”

 

“……谢谢,理。”环有点自责,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妹妹竟然为了自己那么努力。

 

“为了理,哥哥一定会和这家伙成为朋友给你看的!”

 

“嗯!”

 

 

收到那条莫名其妙的回信的一织觉得自己的眼角有些抽搐,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来说应该有许多更加能够循序渐进的遣词造句,但是对方这样大喇喇的发了条理应是最忌讳的话语,不知道该说是没神经还是反应迟钝。

 

或者相信了这样的广告的自己才是蠢得无可救药吧。

 

打定了主意将这件事彻底忘记的一织不再回复邮件,但是在埋案写着作业的深夜,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抱歉哦、之前我妹帮我弄这个、所以我不知道这是在搞什么、不过现在我明白了』

 

『作为朋友好好相处吧——』

 

『谁要跟你好好相处啊!』

 

一织被对方这种轻而易举的口吻激出了火气,连敲击键盘都变得用力起来。

 

『再说这只是邮箱公司为了增进他们流量和业务的活动策略而已,你该不会真的当成什么命中注定的邂逅了吧!』

 

『不会啊、但是我、没有朋友嘛』

 

『难得有这种机会、当然要好好抓住啊』

 

『你会参加这种活动的原因、不也是想要交朋友吗』

 

“……”

试图用数据和理论来说服打败对方的一织有些挫败,显然环并不是那种会被言语所击败的类型。

 

『四叶环、17岁、最喜欢王样布丁、布丁最高』

 

还未等他想到别的理由来反驳,对方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仿佛吃准了一织一定会回复一般。

 

『……和泉一织、17岁,不承认兔耳friends以外的兔子。』

 

『我也不承认王样布丁以外的布丁——我们在这一点上算是达成共识、你可以加入布丁教了哦』

 

“那种东西怎样都好吧……”

一织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妹妹拉我去看kokona了、有空再聊吧、掰』

 

随兴的人。

 

但是并不讨厌。

 

一织眯起眼看向窗外深邃的夜空,喃喃自语道。

 

“朋友吗……请多指教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52 )

© 致遥远与唯一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